綠能前瞻永續台灣

依「技術成熟、成本效益、均衡發展、帶動產業、電價可接受」原則,達成再生能源目標

:::
:::

國內焦點新聞

知本光電專區 兼顧環保經濟

  • 發佈日期:2018/4/17
  • 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
  • 點閱次數:841次

2018年04月17日 04:12 中國時報 黃健庭

炎夏將至,用電量攀高,如何確保供電穩定,大家都關心。「缺電」是台灣當前重大危機,推動節能措施之外,綠能開發已迫在眉睫。

知本光電專區預估每年可生產2億度以上電力,約是台東全縣1年用電9億度的1/4。台東長期百分之百仰賴外地供電,能擁有自主電力,對滿足用電需求、地方產業民生,都是一大突破。面對將來可能的限電、斷電等突發狀況,台東將有安全的可用電力。

專區原基地面積226公頃,考量溼地生態的維護,縣府特別保留65公頃,僅以161公頃辦理招商,並要求開發商必須在兼顧環保情形下規畫,縣府也一定落實審查。

為求公平公開,並使效益極大化,這次招商由符合資格廠商中提供最高回饋金者得標,未來20年可望每年挹注縣庫數千萬元以上,可大幅改善台東困窘的財政。

縣府財經處同仁1年多努力推動下,本案最近終於開標。在相關行政程序完成後,得標廠商必須以具體規畫內容和鄰近部落溝通並取得同意,才能進行太陽能電廠的設置。

活化善用一個閒置荒廢近30年的地方,尤其從一直以來朝渡假村規畫的方向,轉為對土地負擔最輕的太陽能光電,積極創造環保、綠能、經濟三贏,我相信這是對台東長遠發展最負責任的作法。


回到上頁

Copyright ©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︱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

Copyright ©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.

地址: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︱電話:(02)8772-0089

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

網站更新日期:2024/4/16︱ 瀏覽人次:18,582,200

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

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(RWD),建議使用 IE9.0 以上 / Firefox / Chrome 瀏覽器